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助农销售有渠道,消费扶贫更便捷——北海市“政采云”平台乡村振兴(扶贫)馆综合代理商正式授权
发布时间:2020-06-09 09:43 来源:北海市政府采购中心 打印

  68日下午,北海市“政采云”平台乡村振兴(扶贫)馆综合代理商授权会在北海市政府采购中心召开。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扶贫开发和水库移民工作局、市政府采购中心等有关单位代表及获得授权资格的5家综合代理商代表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北海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扶贫移民局和市政府采购中心牵头共同推进,在“政采云”平台上启用乡村振兴(扶贫)馆,专门用于展示、推介和销售我市贫困乡村农特产品。扶贫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等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采购贫困村农副产品及服务,推动全市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拓展我市扶贫产品和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按照“优商、优质、优价”的原则,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实地考察、组织评定、结果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广西海飞食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供应商成为北海市“政采云”平台乡村振兴(扶贫)馆首批综合代理商。综合代理商入驻平台后,以划分的重点区域为主,兼顾其他区域,负责农特产品收购、质量控制、上架销售、仓储配送、资金结算、交易纠纷处理等事项。

  会上,各综合代理商就平台是否能进行预售、扶贫产品如何认定及产品定价等问题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提出建议,各部门针对这些问题依据政策作出了细致的解答并分别就北海乡村振兴(扶贫)馆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牵头部门将密切协作,对扶贫产业进行摸底统筹、根据供需情况引导产业种植,并通过采取一系列平台管控措施,确保贫困户受益,促使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真正落到实处。市政府采购中心还将会对综合代理商开展“政采云”平台操作培训,尽快上架扶贫产品。并将通过调查问卷、不定期回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采购单位采购需求的精准统计,挖掘各单位消费潜力,协助改善供求关系,推动贫困村、采购单位、综合代理商获益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