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预热骑行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2 11:49   文章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419日上午,“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预热骑行活动”在金海湾红树林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活动并致辞,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市政协副主席吴绚出席活动。

在此次骑行预热活动中,特别邀请到了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各新闻单位的领导和记者参加,他们不仅对活动本身进行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还将在骑行活动结束后,走进北海出口加工区、北海老街、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等地开展新闻采风活动。

    黄江说,此次预热骑行活动,不仅是对2019年环广西自行车赛事北海赛段筹备工作的检验,更是一场媒体记者朋友们开展系列采风活动,集中推出一批有感情、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优秀作品,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推介北海,为北海改革发展助力鼓劲的文化盛会。

黄江表示,北海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北海还要持续发力创新发展“旅游+”模式,大力发展旅游+体育,推动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努力为环广西自行车赛事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协助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口碑,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授权的世界顶级赛事,也是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从2017年起,将连续五年在广西举办,2017年和2018年,北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比赛,今年是世巡赛环广西的第三年。自2017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比赛举办以来,北海每年都举办数场自行车骑游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骑行行列,自行车运动逐渐成为市民运动的新风尚。

当天上午,金海湾红树林预热骑行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来自全市各部门、市直各事业、企业单位人员、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成员、北海媒体成员,以及市民、学生约1000人参加此次骑行活动。

此次骑行预热活动在独具北海民俗文化的暖场节目《唱起盛世咸水歌》《织网姑娘》《疍婚》中拉开序幕。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各新闻单位的领导和记者分享了他们参加活动的感想。北海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们献上了《向海,这两年》诗朗诵节目,展现北海两年来的发展变化。

此次骑行预热活动路线为金海湾红树林(起点)→海景大道→银滩中路→四川路→金海岸大道→北海大道→冠岭路→冠山海景区(终点),全程25公里。骑行路线从北海东到北海西,骑游北海最美海滨风景线,在骑行过程中,能欣赏到非常有北海特色的景点和地段。在骑行终点,所有完成25公里骑行的骑手欢声笑语,领取“骑行证书”,并在北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带领下,高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同一首歌”等歌曲,共唱美好未来。

此次骑行预热活动由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和北海日报社主办,海城区人民政府、银海区人民政府、北海广播电视台、北海旅游集团、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北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支持媒体是:茂名日报社、西江日报社、云浮日报社、梧州日报社、玉林日报社、阳江日报社、左江日报社、贺州日报社、贵港日报社、海口日报社、北海日报社十一市官方媒体和自媒体。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