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在北海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20 11:52   文章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6月1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北海辰茂海滩酒店举办2019年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第一期业务培训班,这是我区深入推进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提升各创建单位科学开展创建工作业务水平采取的重要举措。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全域旅游促进处处长苏尉东,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蒙毓刚主持。

开班仪式上,苏尉东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区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并强调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必要性,就扎实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提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的“创域”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市(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又进行了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负责全域旅游工作的领导和业务人员大都是新面孔,迫切需要培训弄懂弄通业务标准。此次培训方案的设计采用“学习培训+评估指导”的新模式,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心态,虚心学习,加强交流,互助共赢,切实提升“创域”理论知识、业务水平和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在培训学习期间,学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培训安排与管理,确保学习取得成效。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全域旅游促进处处长苏尉东讲话

同时,苏尉东处长对我市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所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勉励我市再接再厉,深刻理解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改革+创新+示范”的内涵,有的放矢强力推进“创域”工作。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实讲话

张实书记对区文旅厅领导莅临我市指导以及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兄弟城市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旅游招商引资,旅游项目建设以及旅游文体产业融合等发展情况。她指出,北海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关心支持下,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施“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大会战”,全面整合北海旅游资源,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尽快成功把北海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次培训班选择在北海举办,既是对我市旅游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更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近距离学习机会,将有利于北海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提高,推动北海文旅产业工作新发展。真诚期望大家在北海期间,能够多走走,多看看,多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把脉问诊、指点迷津、传经送宝。

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涵盖有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来宾、崇左等9个地级市的“创域”工作分管领导以及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安排,学员们将在北海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全域旅游专家、学者担任主讲老师,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与指导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培训内容包含“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解读”、“历史文化保护与开发”、“特色海岛滨海旅游发展与建设”、“全域旅游项目构建与经营管理”、“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和文旅产业融合”等众多课题。学员还将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典型经验进行解读、分享、交流。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