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乡村旅游系列培训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31 10:48   文章来源: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8月29日,市旅发委在合浦举办2018年度乡村旅游发展暨脱贫攻坚专题系列第二期培训,合浦县各旅游扶贫乡、镇、村干部、农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和从业者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西大学商学院刘民坤教授作专题讲座。刘教授是广西大学硕士生导师、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全国首批旅游业青年专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度假区省级评定员。
刘教授以《乡村旅游的文化创意与营销创新》为主题,结合合浦浓郁的乡土资源特点,就乡村旅游的资源挖掘、文化创意、营销创新等内容,向学员进行授课。刘教授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最重要的原则是回归自然、回归乡土,要关起门来是城市,打开门来是农村,乡村旅游业主应根据自身资源及周边资源,进行准确定位,找出差异,寻找自身特色进行产业融合,同时应多关注新媒体时代下乡村旅游的新趋势,紧跟互联网步伐,加强微信营销、网络营销力度,有了人气和吸引力,才能把城市居民吸引到乡村休闲消费。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尤其是学员们对于农家乐是否该收门票的困惑迎刃而解。一直以来,合浦农家乐均存在有人气有流量却没有消费没有利润的现象,许多农家乐业主曾考虑是否应向游客收取门票,以缓解经营压力。经过此次培训,农家乐业主都表示不再考虑向游客收取门票的经营策略,游客愿意来这是花钱都买不到的宣传效果,不应该用门票把游客拒之门外,游客游玩时没有消费,说明农家乐的产品吸引力不够、服务不够好,应该从自身产品入手,开发有特色、有吸引力的产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样游客自然愿意消费,从而增加营业收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